分享到:

印尼进入旱季已现林火 疫情对防控工作构成挑战

印尼进入旱季已现林火 疫情对防控工作构成挑战

2020年05月2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已进入旱季并出现林火。专家认为,2020年印尼林火火势依然猛烈。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印尼政府表明,当局将以符合防疫措施的方式,执行林火的预防与控制工作。

  据报道,印尼环境部负责林火控制的总监巴萨尔说,2020年控制林火的工作将在新冠疫情笼罩下进行,同时必须配合政府的防疫条例。

  巴萨尔说:“林火的预防和控制工作也必须遵守政府的健康条例。这包括官员须穿防护服,维持社交距离和避免群聚。”

  报道称,印尼一些省份已进入旱季,廖内省和亚齐省开始出现火点。2020年1月至3月以来,这两省的林火已烧毁了8253公顷的林地。

  另一方面,印尼卫生部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总监韦恩德拉早前表示,从过去烟霾造成许多民众患上严重呼吸道疾病的情况来看,烟霾污染也可能加剧新冠患者的病情。她说:“林火发生期间,各类呼吸道疾病患者都增加了。别低估目前的情况,别忘了我们现在同时面对林火和传染病。”

  数据显示,印尼2019年有160万公顷土地遭遇林火,为近五年来最严重情况。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