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表示将与中国讨论何时宣布珠峰新高度

尼泊尔表示将与中国讨论何时宣布珠峰新高度

2020年05月28日 14: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尼泊尔表示将与中国讨论何时宣布珠峰新高度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8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长帕德玛·库马里·阿里亚尔27日晚告诉新华社记者:“尼泊尔政府将与中方讨论何时(共同)宣布珠峰高度。”

  中尼两国领导人2019年10月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共同宣布珠峰高程并开展科研合作”。

  尼泊尔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下属测绘局首席测绘员、珠峰高度测量秘书处协调人苏希尔·丹戈尔说:“中国再次测量珠峰高度,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也是全世界测绘界的一件大事。”

  尼泊尔去年测量了珠峰高度。丹戈尔告诉记者,尼方已经到了数据处理的最后阶段,应该很快就可以计算出珠峰新高度。

  27日上午11时,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为珠峰测量“身高”。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