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案发酵 示威者火烧警局

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案发酵 示威者火烧警局

2020年05月2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明尼苏达州进入紧急状态 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29日电 为抗议美国非裔男性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当地时间5月28日夜间,美国的示威者再次升级抗议行动,并火烧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截至目前,该警局已大面积起火。

  《纽约时报》消息称,这是示威者召集抗议行动的第三晚,暴力行为再次升级。示威者打破了警局的窗户,冲过栅栏,并在警局前纵火。占领警局大楼后,示威者欢呼并燃放烟花以示庆祝。不久,大火蔓延至警局整座大楼,浓烟从屋顶滚滚而出。

  火灾发生后,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他们已疏散第三分局的警员,并请抗议者远离警局大楼,有未经证实的信息称,大楼里的煤气管道破裂。

    据报道,随着警民冲突不断,一些人开始暴力打砸警察局,抢劫餐厅和超市,纵火焚烧房屋,乱局已导致至少1人遇难,数人受伤。图为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者点燃停车场的汽车。
    据报道,随着警民冲突不断,一些人开始暴力打砸警察局,抢劫餐厅和超市,纵火焚烧房屋,乱局已导致至少1人遇难,数人受伤。图为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者点燃停车场的汽车。

  针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日前派遣了500名该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和首府圣保罗。沃尔兹说,暴力行为已威胁到和平示威者和普通市民的安全。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呼吁人们以和平的方式进行抗议。他说,“如果感到悲伤和愤怒,这不仅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确的。这反映了我们的非裔群体不得不面对种族歧视的事实”,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引发更多悲剧”,“我们必须相信,我们可以比过去做得更好”。此前,他呼吁对涉事警察提出刑事指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晚,美国许多城市也举行了相关抗议活动,包括纽约市、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科罗拉多州丹佛市。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民众在丹佛州议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民众在丹佛州议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对此,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平静下来。弗洛伊德的女友露斯说,弗洛伊德是一个温和的人,他崇尚和平。

  此外,关于这起暴力执法案,亨内平郡检察官迈克·弗里曼28日敦促人们保持耐心,他们尚未决定是否对明尼阿波利斯市的4名涉事警察提出指控。他说,我们的调查是为了证明警察是否违反了刑事罪行,目前,仍有证据不支持这项刑事指控。

  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了涉嫌使用20美元伪钞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根据一段路人录制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白人警察将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摁倒在行道路边后,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约8分钟,直至其昏迷。期间,弗洛伊德不断求救说“我无法呼吸了”,然而,白人警察无动于衷。当日,弗洛伊德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