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议升级!特朗普批应对官员无能 或出动国民警卫队

抗议升级!特朗普批应对官员无能 或出动国民警卫队

2020年05月2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明尼苏达州进入紧急状态 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随着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议持续,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军队可以“控制住”抗议活动。他表示,如果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不能控制住情况,可能派出国民警卫队。

  据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刚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通话,告诉他军队一直支持他。不论任何困难,我们都能控制局面,但一旦抢劫开始,枪击也会开始。”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洛杉矶举行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洛杉矶举行抗议活动。

  此外,特朗普还批评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弗雷“软弱”,称抗议会发生,是因其缺乏领导能力。特朗普说,“要么是非常软弱的激进左翼市长雅各布·弗雷采取行动,控制住城市,要么我就派国民警卫队去把事情做好。”

  弗雷回应特朗普称,在危机时刻进行指责,才是软弱的表现。

  日前,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抗议活动。连日来,明尼阿波利斯市和附近的圣保罗市发生骚乱。当地有商店遭人纵火,还有人用石块、水瓶等袭击警车和警察。

  28日,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签署行政令,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启用该州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护治安。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