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两会展示了中国成就

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两会展示了中国成就

2020年05月29日 18: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科伦坡5月29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古纳塞克拉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中国两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

  古纳塞克拉高度称赞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表现。他说,中国以举国之力,在较短时间内便遏制住疫情在国内蔓延。不仅如此,中国还通过前所未有的国际援助行动,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物资等援助。

  古纳塞克拉说,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中国今年将编制“十四五”规划,这将有助于巩固中国在持续减贫、环境保护和金融稳定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古纳塞克拉每天都会关注有关中国的新闻。“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我认为中国眼下聚焦民生和经济发展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谈及香港问题,古纳塞克拉认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表明,中国志在维护香港经济社会稳定,让全体香港人民享受福祉。中国通过此举向国际社会发出将继续坚持推进“一国两制”方针的强烈信号。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