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公司申请批准福岛二核反应堆报废计划

分享到:

日本东电公司申请批准福岛二核反应堆报废计划

2020年05月3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就福岛第二核电站全部4座反应堆报废计划,向原子能规制委员提交批准申请。

  据报道,预计完成报废需要44年,费用约2820亿日元。规制委将通过审查会议等,对汇总了4座反应堆报废工序的《废弃措施计划》妥当性,进行确认。预计审查需要1年左右。

    图为记者12日在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资料图: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

  该计划将工序分为4个阶段,此次的申请中记载了对反应堆厂房等进行污染调查和去污的第一阶段(10年)的内容。第二阶段(12年)将拆除发电机涡轮、第三阶段(11年)拆除反应堆、第四阶段(11年)拆除反应堆厂房等,但具体内容将另行申请。

  目前,保管在4个反应堆厂房水池内的9532根乏燃料棒将在第三阶段开始前取出,转移到用地内新设的干式贮藏设施。之后在反应堆报废完成前移交给再处理企业。

  据称,整个过程将产生放射性废弃物约5.1万吨,在报废完成前会妥善处理。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福岛县等以第二核电站妨碍重建为由强烈要求报废。东电2019年7月向当地表明将报废全部4座反应堆。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