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印尼中企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图)

全球战疫:印尼中企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图)

2020年06月0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球战疫:印尼中企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图)
    图为印尼宏发韦立氧化铝公司码头。 宏发韦立公司 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印尼中企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图)

  中新网雅加达6月1日电题:全球战疫:印尼中企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

  中新网记者林永传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印尼中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努力保证企业生产运营,并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出点子出力,助力印尼各地抗击疫情,拉响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

图为印尼宏发韦立氧化铝公司建设场景。 宏发韦立公司 供图 摄
图为印尼宏发韦立氧化铝公司建设场景。 宏发韦立公司 供图 摄

  山东魏桥:防疫、捐助、生产“三重奏”

  位于印尼西加里曼丹省的宏发韦立氧化铝公司是山东魏桥集团投资的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紧急采购备足防疫物资,实行办公室人员居家办公、工厂全封闭式管理、对职工进行防疫培训和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保证了公司平稳运行。

  自3月初印尼确诊首例病例以来,该公司积极参与对印尼政府及周边社区抗疫援助。截至目前共向该国海洋统筹部、西加省政府、军队等捐款36.5亿印尼盾;向西加省医院、县医院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防护设备;向周边社区1000户居民捐助了价值3亿印尼盾卫生防疫和生活物资。

  据该公司总经理臧金军介绍,疫情给公司正常生产运行及二期项目建设带来了巨大挑战。该公司通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加大本地及第三国采购等方式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原料供应充足;通过合并岗位、调整班次、鼓励本地员工顶岗等方式,维持了正常生产和建设。

图为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承建的印尼金光集团旗下OKI纸浆厂配套码头。 中国港湾 供图 摄
图为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承建的印尼金光集团旗下OKI纸浆厂配套码头。 中国港湾 供图 摄

  中国港湾:助底层民众抗“疫”完成深水码头建设

  中国港湾于1996年进入印尼市场深耕20余载,先后承揽了港口、疏浚、吹填、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60余个项目,累计合同额约24亿美元。目前在建工程承包项目7个、合同额约4.5亿美元。

图为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承建印尼金光集团旗下OKI纸浆厂配套码头测量场景。 中国港湾 供图 摄
图为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承建印尼金光集团旗下OKI纸浆厂配套码头测量场景。 中国港湾 供图 摄

  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尼暴发后,中国港湾是第一家帮助底层民众抗“疫”的中资企业。疫情初期即多次向周边社区保安、保洁人员、小摊贩、出租车司机、摩的司机等发放装有2个口罩和1张中印尼双语防疫宣传单的爱心信封,广受当地民众赞誉。该公司还向当地定点医院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由该公司承建的印尼金光集团旗下OKI纸浆厂配套码头是邦加海峡第一个深水码头。据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总经理张华平介绍,疫情未在印尼暴发前,该公司精准判断、将工程所需材料采购至现场,疫情暴发后即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在确保项目现场人员安全的同时有条不紊进行施工,在疫情肆虐的5月顺利完工。

图为中国华电玻雅项目部个人捐赠仪式。 王亚冰 摄
图为中国华电玻雅项目部个人捐赠仪式。 王亚冰 摄

  中国华电:双边捐赠的玻雅电站有序推进建设

  位于南苏门答腊省巨港市的玻雅项目是中国华电在印尼投资的共建“一带一路”最大电力项目、也是印尼最大坑口电站工程,由中国华电香港公司总承包。

  自今年3月30日起,玻雅项目实施厂区封闭管理,包括Adi在内的1000多名印尼籍员工全部在厂内封闭住宿。4月24日印尼进入本年度斋月。Adi说这是她第一次没有与家人一起度过斋月,也是第一次这么久没有回家,但玻雅项目部让她“很安心”。

  该项目部除保证穆斯林各种习俗得到充分尊重外,还每天给全体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牛奶,储备各种防疫物资和药品,现场也配备了医生。Adi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这里比外面更安全”。

  据该项目部总经理谷秋成介绍,疫情在中国暴发时,印尼籍员工纷纷捐款助中国抗“疫”,当疫情在印尼肆虐时,中方员工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当地抗“疫”,双方情义感人至深。

  Susanti是该项目部的印尼籍员工,2月份她捐出100万印尼盾“希望为中国抗疫尽绵薄之力、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当月该项目部筹集善款10余万元人民币及一批防疫物资支援中国抗疫。4月底,玻雅发电公司向印尼捐赠价值约125万元人民币的各类防疫物资助力当地抗“疫”。

  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时序进度完成节点任务。(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