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奥克兰举行集会 抗议美警暴力执法事件

新西兰奥克兰举行集会 抗议美警暴力执法事件

2020年06月0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扼死事件发生后,引发大规模抗议。新西兰一个组织计划6月1日在奥克兰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声援美国抗议人群。

  这次抗议活动从市中心的Aotea Square开始,一直走向Britomart附近的美国领事馆。抗议组织者呼吁新西兰政府“公开谴责针对非裔美国人的暴力和国家谋杀行为”。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执法人员在示威活动中警戒。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执法人员在示威活动中警戒。

  组织者同时鼓励参加者戴口罩,并遵守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距离。

  5月25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弗洛伊德在一家便利店购物时,被店主怀疑使用20美元假钞。店主打电话报警。4名警察赶到后,尽管弗洛伊德没有明显反抗动作,警察依旧将他按倒在地。其中一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死死压住他的脖子,时长持续8分46秒。警察无视弗洛伊德的挣扎、哀求,最终致其疑似陷入昏迷,送医抢救不治身亡。这一过程被路人拍下后传到网上。

  连日来,该事件引发的骚乱持续升级,目前全美多个城市发生抗议活动,并有人因此丧生。

  当地时间5月29日,明尼苏达州州长宣布,将全面动员国民警卫队以平息动乱。此前,他于28日签署行政令,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启用该州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护治安。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