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美总统举行电话交谈 内容涉及美国邀请俄参加G7峰会等议题

俄美总统举行电话交谈 内容涉及美国邀请俄参加G7峰会等议题

2020年06月02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1日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电话交谈,期间特朗普向普京通报了有关自己提出的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和韩国领导人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的想法。

  此次电话交谈是美方发起的。俄总统新闻网消息称,此次双方交谈是“建设性的,务实且内容丰富”。据路透社消息,双方讨论了“召集七国峰会的进程”。

  特朗普5月30日表示,计划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对此,俄方回应称,俄罗斯是否有兴趣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取决于俄方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俄方等待美方进一步解释这一倡议。

  七国集团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7个国家拒绝参加原定6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转而举行七国集团峰会。

  据加拿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C)消息,目前加拿大和英国领导人已表示不支持俄罗斯重返峰会。

  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普京与特朗普在交谈期间,还就加强俄美战略稳定对话以及在军事领域采取互信措施进行了讨论。此外,双方还就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在航天领域开展合作以及国际石油市场形势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