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出台第二阶段解封规定 巴黎餐馆酒吧重新开放

法国出台第二阶段解封规定 巴黎餐馆酒吧重新开放

2020年06月0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6月1日报道,法国政府以政令形式明确了“解封”第二阶段的相关措施,并将从2日起实施。法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可能会局部重新“封城”。

当地时间5月24日,在法国南部的拉格兰德莫特,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躺在一个标志明显的区域内,以执行社交隔离措施。
当地时间5月24日,在法国南部的拉格兰德莫特,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躺在一个标志明显的区域内,以执行社交隔离措施。

  据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签署的政令显示,6月2日起,法国全境民众出行不再有任何距离限制,但各省长在必要时,有权为遏制病毒的传播对全省或省内局部地区重新实施“封城”。同样,必要时商店、学校和宗教场所可能重新关闭。

  政令重申,民众必须在所有地方、所有场合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

  政令也对疫情风险较低地区的咖啡馆、餐馆重新开放作出规定。政令称,各桌餐桌之间距离至少一米,每张桌子坐的客人不能超过10人。而疫情风险较高地区的餐馆和咖啡馆只能用露天座接待客人。

  另外,巴黎市长伊达尔戈5月31日宣布,6月2日起,法国首都巴黎的咖啡馆、酒吧、餐馆将重新开张,但只允许开放露天座。他表示,咖啡馆、酒吧、餐馆将可免费占用部分公共空间,扩大其露天座座位。

  他说,“在可能的情况下,公共空间可能是人行道或停车场。也可能在某个或某些周末期间关闭一些街道禁止车辆通行,以使酒吧或餐馆有更多的空间”。

  唯一的条件是,必须在网上登记和遵守公约10项规定,包括遵守防疫准则和清洁卫生、必须于晚上10点钟关闭露天座、以及限制噪音不妨碍附近居民等。

  巴黎市长表示,希望这一切“基于信任原则”,但万一有违反公约的情况,将会“开罚单”并“撤销临时经营露天座的许可”。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