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可用面罩替代!新加坡今起解封 公众外出须戴口罩

不可用面罩替代!新加坡今起解封 公众外出须戴口罩

2020年06月0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从2日起逐渐解封,新加坡政府要求所有民众,除了一些特定情况外,都必须戴上口罩,不可再用面罩替代。如果只戴面罩,可面临相当于没戴口罩的惩罚。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1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戴面罩固然能起到一些防护作用,但与口罩不同的是,面罩和脸部之间留有一定距离,因此飞沫仍有可能溅出。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加坡快餐店。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加坡快餐店。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公众可选择戴口罩或面罩。然而,随着新加坡2日进入重启经济的首个阶段,社区人群之间的互动逐渐恢复,公众不仅必须继续戴口罩,而且不可再以面罩作为替代品。无论是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还是小贩中心的摊贩,都须遵守这项规定。

  只有一些特定人群仍可获准戴面罩,包括难以长时间戴着口罩的12岁及以下孩童,以及因健康状况不适合长时间戴口罩,否则或会引起呼吸困难或其他症状的人。在教室或讲座场合面向人群授课者,若主要站在同个位置发言,并且能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也可继续戴面罩。

  新加坡卫生部日前原本让公众外出时,可选择戴口罩或塑料面罩。但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1日指出,小组持续在评估针对口罩使用的指导方针。随着外出人潮即将增多,在继续落实一些安全距离措施之际,小组认为有必要采取更谨慎态度来评估指导方针。

  他称,“经此次评估,我们决定不再将面罩视为等同于口罩。在多数场合,面罩都无法取代口罩,我们必须做好脸部防护,避免在受感染但无症状的情况下,将病毒传给其他人。”

  为起到额外防护作用,公众仍可选择同时佩戴口罩和面罩。不过,若只戴面罩而没有戴口罩,则可被视作没戴口罩而触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个人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个人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颜金勇表示,政府理解要人们全天候戴着口罩非常不舒服,但这么做是为了起到防护效果,因此吁请大家谅解配合,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身边人。

  2日,新加坡步入解封第一阶段,总理李显龙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提醒新加坡人需继续保持警惕,并形容与新冠病毒的抗争如同跑一场马拉松,而非一场冲刺赛。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