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一医生称病毒威胁减弱 意卫生部:防疫不可松懈

意大利一医生称病毒威胁减弱 意卫生部:防疫不可松懈

2020年06月0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意大利医生桑格里洛表示,新冠病毒的毒性已经减弱,其威胁力正在逐步消失。对此,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赞帕指出,该论点有待科学证据进一步证实,并呼吁民众保持警戒,防疫不可松懈。

    当地时间5月26日,游客在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内参观游览。继不勒斯附近的帕埃斯图姆遗址率先开放后,意大利逐步“解封”历史遗迹。游客将按照规定路线参观庞贝古城,公园会采取必要措施让游客、工作人员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5月26日,游客在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内参观游览。继不勒斯附近的帕埃斯图姆遗址率先开放后,意大利逐步“解封”历史遗迹。

  据报道,米兰圣拉斐尔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桑格里洛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说,通过最近10天的病毒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的载量和一两个月前相比已经微乎其微。从临床的实际情况上来看,病毒已经消失。根据他的预测,6月初再次爆发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

  桑格里洛强调,目前医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基本上无新增患者,新冠病毒和呼吸综合征患者已经完全消失。因此可以预计,“新冠疫情不会再来”。人们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针对桑格里洛医生的观点,部分意大利科研人员认为,新冠病毒的毒性减弱或将成为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但意大利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负责新冠病毒研究的肺病专家里切尔迪(Luca Richeldi)则表示,最近几周,医院承受的压力的确在大幅下降,但不可否认新冠病毒仍然在传播。某些研究现在还不能完全证实具有普遍性,医学界不应过早地传递某些误导性信息,导致民众放松警惕。

  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INMI)负责人、世界卫生组织高传染病诊断和培训合作中心主任伊波利托(Giuspeppe Ippolito)指出,目前还没有国际权威医疗组织和医学研究机构证实新冠病毒的威胁力已经或正在减弱,也没有公开的科学证据及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对人类的攻击力已经发生变化。

  意大利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洛卡特里(Franco Locatelli)指出,事实上意大利新冠疫情已经得到极大缓解和控制,但病毒依然还在传播,每天的确认和死亡病例仍在增加。现在说新冠病毒已经消失,显然为时尚早,且不符合事实。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赞帕声明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支持病毒已经消失的论点,卫生部不否认某些专家和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但希望医学专家在未经证实研究结果存在普遍性的情况下,不要过早释放误导民众信息。现在民众仍需维持高度警觉和社交距离,避免大型聚会,以及勤洗手和戴口罩。(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