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宇宙火环!天文学家发现110亿光年外罕见环形星系

宇宙火环!天文学家发现110亿光年外罕见环形星系

2020年06月0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澳大利亚人领导的多国天文学家小组日前发现了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罕见环形星系。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人们对早期星系如何形成的认识,具有重大意义。

  据《自然天文学》介绍,这个名为R5519的“碰撞环形星系”距离我们108亿光年,是迄今发现的首个早期宇宙中碰撞形成的环形星系。

  “这是一个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非常奇怪的物体”,首席研究员袁博士称,“它看起来既陌生又熟悉。”

来源:天体动画师詹姆斯·约瑟夫德斯制作的视频截图。
来源:天体动画师詹姆斯·约瑟夫德斯制作的一段有关环形星系的动画视频。

  据报道,这个中间有一个大洞的巨大星系是一种超级罕见的星系——“碰撞环形星系”,这可能会动摇有关最早的星系在宇宙大爆炸后如何形成,以及如何进化的理论。

  袁博士表示,“它产生恒星的速度是银河系的50倍”,“大部分的活动都发生在它的环上,所以它确实是一个火环”。

  另外,R5519是在早期宇宙中发现的第一个已知的“碰撞环形星系”,它很可能是与其他星系发生剧烈碰撞的结果。这一发现对于理解像我们银河系这样的螺旋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