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医生称新冠病毒威胁减弱 世卫专家等予以驳斥

意大利医生称新冠病毒威胁减弱 世卫专家等予以驳斥

2020年06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桑格里洛表示,新冠病毒的毒性已经减弱,其威胁力正在逐步消失。对此,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等驳斥道,此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据报道,桑格里洛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说,通过最近10天的病毒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的载量和一两个月前相比已经微乎其微。从临床的实际情况上来看,病毒已经消失。根据他的预测,6月初再次爆发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

  桑格里洛强调,目前医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基本上没有新增患者,新冠病毒和呼吸综合征患者已经完全消失。因此可以预计,新冠疫情不会卷土再来,人们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报道指出,现年62岁的桑格里洛,不仅是一位意大利著名医学专家,而且多年来一直担任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师,也曾发表过500多篇医学论文。桑格里洛关于新冠病毒威胁力正在逐步消失的论点见诸报端,在意大利、乃至欧洲医学界影响广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针对桑格里洛的新冠病毒论点可能会对防疫工作带来的消极影响,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克尔霍夫和其他病毒及传染病专家纷纷表示,桑格里洛的言论没有科学证据支持。

  克尔霍夫强调,就病毒传播能力来看,没有改变;就严重程度来看,也没有改变。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新兴传染病专家希伯德表示,检视新冠病毒基因变化的几项重要研究,并不支持新冠病毒毒性减弱这一说法。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流行病学专家瑞安也表示,民众一旦相信新冠病毒的毒性已经减弱,将十分危险。新冠病毒在人类群体中有两种可能性,它们会演化,然后变得比较不具致病性,抑或有时变得更具致病性。

  瑞安指出,杀死每个宿主并不符合病毒的利益,继续在人类之间传播才能让病毒更容易存活下来。他呼吁各国政府和民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戒,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冠病毒仍是杀手级的病毒。(博源)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