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2020年06月0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3日俄总统普京在当天举行的轻工业形势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要改变国家物资储备。他同意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普京说,在疫情初始阶段,俄企业采取了灵活的方法组织了个人医疗防护物品的生产。俄罗斯在短时间内把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的生产能力提高了10倍,避免了医护人员出现医疗物资不足的情况。他承认在这期间出现了问题并将其称为“行政疏漏”。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区视察一家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区视察一家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普京强调,疫情证明需要调整方法来应对威胁人民健康的挑战。俄国内生产基地、物流和医疗系统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任何事件的发生。

  普京当天表示,俄国有企业和公司应优先购买本国生产的轻工业产品。此外,他要求对俄轻工业企业提供贷款补贴。

  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在会议上提出建立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储备,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手套、消毒剂等。对此,普京表示同意并强调要更新储备品,使其保持良好状态。

  在疫情开始前,俄罗斯境内一度出现医疗防护物品紧缺状态。3月初俄政府发布命令,暂时禁止出口医疗防护用品。此后,俄出台措施支持医疗企业生产。据俄工贸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俄口罩生产能力已达到每天900万只,至7月底口罩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天1200万只,有能力应对第二波疫情。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消息,在过去一天里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536例,累计感染人数超过43.2万人。(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