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诺里尔斯克柴油泄露造成大范围污染 普京宣布启动联邦紧急状态

俄诺里尔斯克柴油泄露造成大范围污染 普京宣布启动联邦紧急状态

2020年06月04日 0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就克拉斯诺亚尔斯科边疆区诺里尔斯克柴油泄露事件举行视频会议。普京同意紧急情况部部长济尼切夫的意见并宣布启动联邦级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综合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俄罗斯媒体消息,5月29日,诺里尔斯克3号热电站的一个大型油罐发生破裂,造成储存的2.1万吨柴油泄露。泄露的柴油造成了约10万平方米的污染。此外,柴油还泄露到当地的两条河流中。据网络照片显示,部分河段已经被染成褐红色。据俄自然环境监督部门数据,水体中污染物浓度超过了可允许最大值的数万倍。

  济尼切夫在会议上表示,根据初步信息,事故是因为油罐的支撑桩突然下陷,从而造成油罐破裂。目前抢险人员已携带拦油栅(阻止石油在水面扩散的充气漂浮物)和吸附物前往现场。4日还将有100人前往当地抢险。

  济尼切夫说,事故两天后,紧急情况部才获知这一事件。因为涉事热电站所属企业试图以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但该企业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事故发生后已及时将相关消息上报。

  普京要求相关机构就事发后信息汇报途径以及各方应对措施进行调查。同时,他强调要尽快组织工作,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