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同美国实施换囚 美海军退伍军人和伊科学家获释

伊朗同美国实施换囚 美海军退伍军人和伊科学家获释

2020年06月05日 08: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伊朗同美国实施换囚

  当地时间4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很高兴马吉德·塔赫里(Majid Taheri)博士与怀特先生即将与家人团聚。

  阿斯加里教授已于周三回家。扎里夫表示,所有囚犯都应采取这样的方式,不必刻意挑选。被扣留在美国的伊朗囚犯都应该回家,反之亦然。

  据了解,美国海军退伍军人迈克尔·怀特受到侮辱伊朗最高领袖等指控,2018年7月被伊朗方面逮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4日晚些时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伊朗司法机构决定临时释放部分囚犯,因而怀特被释放并送至瑞士驻伊大使馆。随后怀特出现一些感染症状并得到有效治疗,在确定其新冠病毒测试为阴性后对其进行释放。同时,被美国无故逮捕的伊朗科学家马吉德·塔赫里得以释放。(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