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内政部长:非欧盟公民入境禁令将延长至7月1日

德国内政部长:非欧盟公民入境禁令将延长至7月1日

2020年06月06日 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内政部长:非欧盟公民入境禁令将延长至7月1日

  中新社柏林6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5日表示,多数欧盟国家内政部长当天已同意到6月15日完全开放边境,小部分国家需等到6月底再开放。在针对非欧盟公民的入境禁令方面,泽霍费尔表示,该禁令将从6月15日再度延长至7月1日,之后则将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状况采取差异化处理。

    5月25日起,德国再度允许酒店接待因私人旅游目的出行的旅客,酒店业在疫情中冻结两个月后正式步入“解封”。图为5月27日,德国柏林火车总站外一家恢复营业的酒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5月25日起,德国再度允许酒店接待因私人旅游目的出行的旅客,酒店业在疫情中冻结两个月后正式步入“解封”。图为5月27日,德国柏林火车总站外一家恢复营业的酒店。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泽霍费尔当天出席欧盟国家内政部长视频会议后作出上述表示。德国联邦政府3日已宣布,将于6月15日起撤销对欧盟成员国、申根国和英国的旅行警告。

  泽霍费尔表示,与会的多数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同意从6月15日起停止实施边境管控措施,少数国家则希望留待6月底再停止。随着欧盟各成员国再度开放边境,跨国旅行时的强制隔离措施亦将一并取消。“由此,欧盟内的人员流动自由将得以完全恢复。”

  泽霍费尔表示,与会各国内政部长同意将针对非欧盟第三国公民的入境禁令延长至7月1日。他表示,在那之后将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状况推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欧盟委员会数日内将针对这一政策给出建议。

  尽管上述政策意味着德国人今夏将可再度前往其它欧盟国家度假,但德国外长马斯当天仍警告该国公民不可掉以轻心,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负起责任。他特别提醒公众,德国外交部未来仍可能视情况发布旅行警告,而该国今年较早前实施的大规模海外撤侨行动将“不会重演”。(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