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新冠感染率或更高?外媒透露这项研究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新冠感染率或更高?外媒透露这项研究

2020年06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三名官员表示,据美国海军对“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病毒传播的检测调查发现,在接受检测的约400名水兵中,约有60%的人测出有新冠病毒抗体。这表明,该航母上的感染率,或远高于先前已知的水平。

资料图:据报道,美国海军宣布,因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停靠在关岛近两个月后,“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于5月20日首次出海。图为停泊在关岛海军基地的“罗斯福”号航母。
资料图:图为停泊在关岛海军基地的“罗斯福”号航母。

  据报道,此前,“罗斯福”号航母上全部4800名水兵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约四分之一的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海军以及疾控中心开始进行血清抗体检测,这是为了测出在水兵们的血清中,是否有特异性抗体。

  报道称,若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水兵,被检测出有特异性抗体,这可能意味着,航母上的感染率比此前所知的感染率更高。

  这些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表示,约有400人参加了该次血清学测试,低于所寻求的1000人,但足以提供有关该病毒如何在“罗斯福”号上传播的相关数据。他们还称,预计结果最早将于9日正式宣布。

  不过报道指出,所得出的研究结果虽然可能表明,航母上的感染率要高于先前已知的水平,但一名海军官员说,考虑到研究的执行方式,情况也可能并非如此。这名官员说,调查没有涵盖所有人员,这项结果也不能完全代表所有人员的情况。

  截至4月,船上有1100多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到全体船员的25%。截至目前,舰上有一名水兵死于新冠病毒,另有数人住院。但是,通常水手比一般人群的身体状况更健康,大多数人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