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京都地方法院公示拘留“京都动画”纵火案嫌疑人理由

日本京都地方法院公示拘留“京都动画”纵火案嫌疑人理由

2020年06月09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6月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京都地方法院9日开庭举行公示程序,公示拘留“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的理由。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1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发生火灾后民众现场悼念。7月18日,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市的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遭一男子恶意纵火,发生爆炸性火灾,目前已造成34人死亡。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1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发生火灾后民众现场悼念。

     

  而青叶由于伤势较重,以躺在担架车上的特殊形式出庭。程序伊始,法官询问嫌疑人姓名,嫌疑人回答道“青叶真司”。随后,法官对拘留的理由进行了说明。法官说,考虑到该案的性质等,判断有其他人介入隐藏、毁灭证据及嫌疑人逃亡的风险,因此对其进行拘留。

  对此,其辩护律师称,距离事件发生已超过10个月,警方也已掌握了必要的证据,且并不认为有亲属及朋友将协助其逃亡,因此没有拘留的必要。

  该程序进行了约30分钟,青叶一直在庭上静听,未发表自己的意见。

  据悉,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法院采取了间隔旁听的措施,当天共设有25个旁听席,前来请求旁听的民众达到了165人。

  2019年7月18日,青叶涉嫌闯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泼洒汽油纵火。案发时工作室内有70人,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而青叶在案发后立即逃离,在现场附近被控制。青叶本人也被全身烧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2020年5月27日,警方以涉嫌谋杀、纵火等罪名正式将其逮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