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乔治亚州初选现场投票机出问题 两党相互指责

美乔治亚州初选现场投票机出问题 两党相互指责

2020年06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乔治亚州延至6月9日才举行总统初选现场投票,但部分投票机出现问题无法开机,选民大排长龙,过程混乱。

资料图:美国民众在投票点投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众在投票点投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乔治亚州共和党与民主党人为了机器问题相互指责。共和党籍州务卿拉芬斯伯格表示,他的办公室将针对民主党所掌控的至少两个郡进行调查,致力在11月总统大选前解决问题。

  拉芬斯伯格表示,亚特兰大大都会区的富尔顿、迪卡尔布两郡问题最为急迫。但民主党人士则说,通报显示,州内“各个角落”都出现问题。

  乔治亚州这次初选首度使用新投票机,也有纸质选票作为备案。官员表示,有些地方难以启动投票设备,或者没有对投票工作人员进行正确的操作培训。

  有选民抱怨,光排队就等了3个小时,说曾申请邮寄投票却从未收到选票。选民还说,选务人员处理选票的时间比之前还要久。

  对此,乔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表示,因疫情关系,选务工作人员短缺,许多郡不得不减设投票所。州务卿办公室同时称,这次初选有约100万乔治亚州选民采取邮寄投票,另外32.5万人已经完成提前投票。

  乔治亚州遭遇的问题,威斯康星州4月举行初选时也收到类似申诉,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上周也曾碰到过同样的问题。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