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智利消费者投诉大增 运输业旅游业被投诉最多

疫情期间智利消费者投诉大增 运输业旅游业被投诉最多

2020年06月1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10日报道,5月15日至今,智利全国消费者服务局(Sernac)收到52954份投诉,较2019年同期的21286份增加了149%。数据还显示,运输业和旅游业是消费者最不满的行业。

  据报道,智利全国消费者服务局局长比亚尔(Lucas del Villar)表示,在卫生紧急状态下,消费者因承诺未兑现对许多公司进行投诉,从而导致投诉数量较2019年呈现大幅增长。

  智利全国消费者协会(Conadecus)律师奥利瓦雷斯(Antonio Olivares)补充说:“今年投诉数量增多主要是因为操作方式发生了变化,之前消费者可在商店(直接)投诉,而现在不行。”

  具体而言,运输业和旅游业不仅是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的领域,也是消费者最不满的行业。在全国消费者服务局收到的投诉中,27%与这两个行业有关;全国消费者协会在3月至6月收到的投诉中,28%与运输业有关。

  此外,许多消费者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不满,电子商务和电信业近期在“推特”的提及率较高。全国消费者服务局的数据显示,自5月15日至今,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投诉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338%;同期,对电信公司的投诉增加了126%。消费者对电子商务最大的不满是延迟交货、不按约定时间交货或缺乏保障。

  教育业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焦点行业。全国消费者服务局收到的投诉中,20%与教育有关;在3月至6月间,全国消费者协会收到了170份与教育有关投诉。

  在此背景下,全国消费者服务局已开始与相关企业对话,并呼吁保持谨慎。比亚尔表示:“我们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即通过其他方式保障消费者权益并接听电话。”消费者对新冠大流行这个特殊情况完全理解,但希望得到答复并获得替代方案。

  比亚尔指出,在同一领域和市场,有的企业表现优于同行。他说:“这说明如果做出必要的努力和投资,可以按照质量标准提供服务。”他还警告,一段时间过后,当大流行不再是企业违规的借口,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如发起集体诉讼。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