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联储预计美经济今年将萎缩6.5% 韩国军方现聚集感染

美联储预计美经济今年将萎缩6.5% 韩国军方现聚集感染

2020年06月1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40万例,累计死亡逾41.7万例。美国多项大型活动因疫情被取消;英国境外输入传播源多来自西班牙和法国;韩国军方司令部现聚集性感染;非洲多国加强口罩供应。

当地时间6月8日,纽约珠宝街的商铺开始营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8日,纽约珠宝街的商铺开始营业。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多项大型活动因疫情被取消

  美联储预计美经济今年将萎缩6.5%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00万例,死亡超11.2万例。美国多地逐步放松防控限制,迪士尼乐园宣布,计划在7月份分阶段重新开放。

  不过,由于担心大规模人群聚集导致疫情暴发,加州卫生官员10日宣布,今年将取消科切拉音乐节与驿马音乐节。此外,受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举行的艾奥瓦州博览会,自二战以来首次被取消。

  另一方面,由于反种族歧视抗议持续,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0日警告称,抗议活动可能会导致感染病例增加。福奇还表示,美国政府将资助开展三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

  10日,美联储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其中巴西累计确诊超77.2万例,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10日宣布,将延长“隔离令”至6月28日,这是该州自3月24日以来第五次延长“隔离令”。

    资料图:英国迎来“有条件解封”后,在伦敦,市民在一商店前排起了长队,等待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资料图:英国迎来“有条件解封”后,在伦敦,市民在一商店前排起了长队,等待购物。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英境外输入传播源多来自西、法两国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50万例

  英国确诊病例超29万例,死亡超4.1万例。近日,英国一项关于新冠病毒遗传学的研究发现,英国新冠病毒境外输入传播源多数来自西班牙和法国。

  德国图林根州自6月13日起,取消针对新冠疫情官方的限制性措施,取而代之的是建议性措施,该州也成为首个宣布取消限制性措施的德国联邦州。

  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超50万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总防疫医师波波娃表示,俄新冠疫情每日增长速度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全俄40余个联邦主体已开始解除疫情限制措施,但她强调,解除防疫措施并不意味着免除了公民的防疫责任。

从今年3月中旬德国柏林实施“封城”到5月上旬至今分步骤缓慢“解封”的近三个月时间里,位于柏林米特区伊丽莎白-施瓦茨豪普特广场的生态有机市集每周三坚持开市,为疫情中的柏林人带来了周边农户自产自销的肉类、蔬果、面包、奶酪、蜂蜜和有机食材制作的披萨、可丽饼、冰淇淋等,受该地区居民欢迎。图为6月10日下午拍摄的生态有机市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从今年3月中旬德国柏林实施“封城”到5月上旬至今分步骤缓慢“解封”的近三个月时间里,位于柏林米特区伊丽莎白-施瓦茨豪普特广场的生态有机市集每周三坚持开市,为疫情中的柏林人带来了周边农户自产自销的肉类、蔬果等。图为6月10日下午拍摄的生态有机市集。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韩军方司令部现聚集性感染

  澳总理忧抗议或致疫情二次暴发

  韩国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出现聚集性感染。一名军官9日确诊感染后,接触者随后接受了检测。韩国国防部10日确认,又有4名军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日前,澳大利亚多地发生反种族歧视大规模抗议。11日,卫生官员称,墨尔本的1名病患确诊前,曾参加了一场规模达数千人的抗议活动,示威期间,他很可能具有传染性。总理莫里森呼吁人们不要再举行抗议,称若暴发第二波疫情,经济将遭受重大损失。

  新加坡目前确诊近4万例。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一家公司与多个政府单位,合作研发了用于治疗新冠的抗体药物。该公司10日宣布获得卫生科学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23名健康的志愿者,下周将接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以色列433名师生感染

  非洲多国加强口罩供应

  在中东地区,以色列教育部10日说,截至当晚,该国已关闭144所学校和幼儿园,433名学生和老师确诊感染,约2.4万名师生处于隔离状态。

  叙利亚卫生部卫生部官员泰维勒日前表示,尽管该国目前确诊病例不多,“但已出现危险迹象”,近期21名与境外输入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被确诊感染。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09438例,累计死亡5678例。南非确诊超5.5万例,埃及确诊超3.8万例,尼日利亚、加纳和阿尔及利亚确诊均过万。

  非洲多国政府呼吁民众注重个人防护的同时,表示将着重加强口罩供应。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10日表示,将每天生产550万个口罩。乌干达政府10日起开始向民众分发免费口罩。加纳政府计划在学校15日复课后,免费向返校学生发放口罩。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