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营养不良、医疗设施不足 印尼数百儿童或死于新冠病毒

营养不良、医疗设施不足 印尼数百儿童或死于新冠病毒

2020年06月1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路透社11日报道,印尼卫生部官员称,由于营养不良、贫血及医疗设施不足,该国儿童在面对新冠疫情时健康受到威胁。据信,印尼已有数百名儿童死于新冠病毒。

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击剑比赛举行,印尼儿童在现场为选手欢呼助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观看比赛的印尼儿童。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报道称,印尼自3月份通报首个确诊病例以来,已记录了2000例死亡病例。根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5月22日,该国共有715名18岁以下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8人死亡。

  另外,在7152名被列为“受监察患者”的儿童中,有逾380人死亡。据称,这些病患出现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但病毒检测却未能证实他们受感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印尼正遭受着营养不良的“三重负担”:发育不良、母亲贫血、以及肥胖。报告称,印尼近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发育不良。

  印尼卫生部高级官员尤里安托表示,“新冠疫情证明我们必须与营养不良作斗争。”他说,印尼儿童陷入了一个“恶魔圈”,而营养不良和贫血的恶性循环增加了他们面对新冠病毒时的脆弱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