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北部城市现群聚感染 专家警告民众勿放松防疫

希腊北部城市现群聚感染 专家警告民众勿放松防疫

2020年06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希腊东北部地区克桑西(Xanthi)出现群聚感染,当地多所学校再度关闭,数十名教师需要隔离观察。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称,虽然目前疫情数据良好,但病毒仍在潜伏,希腊正在谨慎地继续走向新常态。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据报道,克桑西地区因有2名教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5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需要再度关闭,80多名教职人员被隔离观察。

  除了学校之外,卫生当局还在克桑西地区检测出30名无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律师,因此当地律师协会、法院等机构也需要关闭。目前当局正在该地区进行更广泛的筛查。

  随着希腊各项限制措施放松,民众对新冠的防控也有所松懈。除了在克桑西地区出现群聚感染外,部分希腊公民从国外返回当地后,也没有自觉遵守隔离措施,令一些当地人受到感染。希腊卫生专家预计,在未来两周,新冠确诊人数将会有所增加。

  希腊传染病学教授、专家委员会成员尼科斯·西普萨斯认为,近期部分民众放松防疫的行为,将在两周后反映在流行病学曲线上。西普萨斯警告,不管是否天气已经进入炎热的盛夏,新冠病毒仍在希腊传播,民众不应该忘记这一点。

  佩特萨斯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解除封锁1个月后,疫情数据仍然良好,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基本传染数低于封锁前的数字。但他同时表示,希腊政府以及民众都不应该自满,因为病毒还在潜伏着,如果放松警惕,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希腊卫生部宣布,该国新增2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88例,累计死亡183人。(梁曼瑜)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