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法大使同法国战略界举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视频对话会

中国驻法大使同法国战略界举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视频对话会

2020年06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法大使同法国战略界举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视频对话会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11日同法国战略界举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视频对话会。中国驻法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巴黎6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11日同法国战略界举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视频对话会。卢沙野、法国前外长韦德里纳、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尼法斯分别作主旨发言。

  卢沙野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出中国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世界抗疫和经济恢复创造了有利条件。本次疫情被高度政治化,后疫情时代中西方需要花大力气增进互信,各国唯有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西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双方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推动全球化朝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倡导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卢沙野指出,中国人爱好和平、崇尚和谐,与人为善,从来不会主动挑事,但也不会任人欺负。对于恶意攻击,我们定会作出回击,捍卫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当然,我们是摆事实、讲道理。但即便是这样,西方媒体也受不了,斥之为“战狼外交”,指责中国外交官超出了职责范围。如果中国任由污蔑抹黑而不进行回击,客观事实就会被完全颠覆。

  卢沙野还表示,当前,法国解封进入第二阶段,标志着法国抗疫成果不断扩大。民众生活逐步回归正常,各行各业特别是餐饮服务业加快恢复,整个社会重焕活力。各种救济措施正帮助民众逐步摆脱疫情阴影。我们对法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希望法国能尽快全面恢复。

  与会嘉宾就疫情后的世界及中国的作用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共同为推动中法和中欧关系建言献策。卢沙野就病毒溯源、中国对外政策、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涉港、涉台等问题回答了法方嘉宾的提问。(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