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卫生当局严控抗生素药品 购买者须凭处方购药

希腊卫生当局严控抗生素药品 购买者须凭处方购药

2020年06月1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希腊卫生部宣布,当地时间11日起,在希腊药房购买抗生素必须凭医生处方。泛希腊医学协会(PIS)对这项规定表示欢迎,并形容为“医学界的胜利”,称是用了大约50年时间才落实了这项规定。

  据报道,根据规定,从现在起,所有需要购买抗生素的人必须持有电子处方,其中须说明服药原因以及用药剂量。在没有电子处方的情况下,也可以持有手写处方购买抗生素,但手写处方必须包含电子处方里的所有详细信息,并且注明疾病名称。

  报道称,事实上,要求凭医生处方购买抗生素的法规自1973年起就已经存在,但一直没有被严格执行。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4月已经提出严控抗生素销售的条款,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而给予3个月的执行宽限期。

  希腊是欧洲抗生素耐药性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至少有1600人死于由5种耐药细菌引起的感染,非处方销售和不当使用抗生素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近年来希腊医学专家曾多次致信希腊卫生部,呼吁政府采取行动禁止希腊药店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出售抗生素。此外,还要求希腊药店在一段时间内存留顾客的处方,以便了解和掌握抗生素的去向和使用情况。(梁曼瑜)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