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佩洛西:美国会大厦和军事基地中南方邦联标志必须移除

佩洛西:美国会大厦和军事基地中南方邦联标志必须移除

2020年06月12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现在已经到了从国会大厦和军事基地移除纪念南方邦联成员雕像等标志的时候了。

资料图:佩洛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自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之后,南方邦联纪念碑再次成为全美热点。反种族主义者们把矛头对准了美国多个城市的邦联纪念物,一些州正考虑将其拆除。

  “这些名字必须要从军事基地中移除,雕像也必须从国会大厦中移走。”佩洛西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国民知道必须拿掉这些名字。”

  “国会大厦的雕像应该体现我们作为美国人的最高理想,体现我们是谁以及我们渴望成为什么样的国家。”佩洛西早些时候曾这样写道,“那些为达到如此明显的种族主义目的而鼓吹残忍和野蛮行为的人,他们的纪念碑是对这些理想的荒唐侮辱。”

  在发布会上提及特朗普时,佩洛西说道:“他似乎是剩下的唯一一个没搞懂这一点的人。”

  报道称,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议员们已在两党间口头投票通过了对军事基地进行重命名的修正案。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