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遭射杀非裔男子尸检结果出炉 涉事警察或遭多项指控

美遭射杀非裔男子尸检结果出炉 涉事警察或遭多项指控

2020年06月1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射杀引抗议 警方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事件发生3周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12日再次发生非裔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身亡事件。14日,遭射杀非裔男子尸检结果出炉,法医称其死于枪杀。据称,涉事警察或将面临多项指控。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旧金山市政厅附近的街面上,出现用黄油漆涂写的巨幅“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由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在美国引发的全国性示威活动已持续多日,相关壁画、字样也出现在美国多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旧金山市政厅附近的街面上,出现用黄油漆涂写的巨幅“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事件发生时,27岁黑人男子布鲁克斯在一家汉堡快餐店外的免下车服务通道排队时,在车内睡着,阻碍后方车辆前进。警方接获报案后到达现场,对布鲁克斯做了酒精检测。因测试未能通过,布鲁克斯在警察拘捕他时试图拒捕。

  快餐店的监控视频显示,布鲁克斯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并夺过警察的电击棒。他跑出几步后用电击棒指向一名警察,这名警察随即向其开枪。

  13日,数百人聚集在事发现场,要求起诉涉事警员,还有人走上附近一条州际公路与警方对峙,一度导致交通堵塞。同日,亚特兰大市警察局长宣布辞职,开枪警员被解雇,另一名涉事警员被停职。

  14日晚,富尔顿县法医办公室裁定布鲁克斯死于他杀,死因是背部的两处枪伤,“器官遭创伤,导致大量失血”。地方检察官霍华德表示,涉事警察将可能面临包括谋杀、重罪谋杀或过失杀人等指控。

  布鲁克斯的律师斯图尔特称,就算死者手持电击枪,警方也无权对死者使用致命武器,毕竟电击枪属于非致命武器。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则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使用致命武器的正当理由。”

  一名参与抗议活动的民众对弗洛伊德死后,此类事件仍在重复发生感到失望,“我认为要传达的信息已经很明确了,但显然我们的声音仍未被听到。”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