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罗马现多起群体感染事件 疫情扩散令人担忧

意大利罗马现多起群体感染事件 疫情扩散令人担忧

2020年06月15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5日报道,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卫生局通报,截至14日,发生在罗马圣拉斐尔康复医疗中心的群体感染事件,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109例。与此同时,位于罗马市加尔贝特拉大街的一栋居民楼再次出现群体感染,目前18人确诊。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消费者在特拉斯蒂夫市场排队等候购买物资。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当地对露天市场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消费者在特拉斯蒂夫市场排队等候购买物资。

  据称,本月4日,罗马圣拉斐尔康复医疗中心一名患者宣告不治,死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中心在随后两天进行病毒筛检,累计31人确诊感染。

  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上述医疗中心的确诊病例已增至109例。同日,罗马市加尔贝特拉大街的一栋居民楼再次出现群体感染事件,该栋居民楼内1确诊病例已增至18例,其中包括2名儿童。

  拉齐奥大区卫生局14日通报称,当局已经对该居民楼的108名居民进行了病毒检测。所有确诊患者及50名密切接触者已被转移出住宅楼。确诊患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对病毒呈阴性的居民则被送往指定旅馆隔离。另有49病毒呈阴性、尚未确诊的居民仍留在住所隔离。

  拉齐奥大区卫生局称,罗马圣拉斐尔康复医疗中心目前仍在隔离中,该中心的疫情扩散情况依然令人担忧。目前,卫生当局仍在追踪与康复中心有过接触的所有潜在感染者。(林朱庆)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