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夜间闹市区感染频发 政府联合多方推预防措施

东京夜间闹市区感染频发 政府联合多方推预防措施

2020年06月1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13日公布了关于在提供陪酒服务的餐饮店等预防新冠感染的指导方针。鉴于此,14日,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歌舞伎町等闹市区所在的新宿区区长吉住健一举行了会谈,确认共同推进相关预防措施。

当地时间6月6日,日本东京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东京警报”后的首个周末,当地选择出门逛街的民众数量并没有大幅减少。图为当地民众佩戴口罩走过东京街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图为当地民众佩戴口罩走过东京街头。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近来,以夜间的闹市区为中心,相继报告新增确诊病例。东京都14日新增确诊病例47例,其中18例为新宿繁华街区的同一家夜店员工。

  为了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三方确认将共同推进以下措施:落实指导方针内容,力争使其常态化;此外,对于发生感染的店铺,向去过该店铺的客人提供信息;并呼吁店员接受核酸检测等。

  会谈后,西村康稔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我们会观察这些措施的实施效果,把它作为在拥有闹市区的东京其他的区,以及东京以外的大城市实施的一个范例。”

  西村康稔还表示:“确认有感染者的店铺非常配合,所有的店员都接受了核酸检测,可以说这是积极行动所带来的结果。政府不打算因为这一数字就立即改变19日的分阶段上调计划。”

  11日,东京都解除了2日发布的“东京警报”,允许卡拉OK店等营业,并计划于19日开始全面解除对各类商铺的停业要求。目前,日本已明确夜店等3个行业的防疫方针,为全面解除停业铺路。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