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确认裁撤驻德美军 德国驻美大使回应

特朗普确认裁撤驻德美军 德国驻美大使回应

2020年06月1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把驻德美军人数从现在的3.45万减至2.5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15日,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在保护德国,而他们却拖欠债务。这说不通。”他还表示,如果德国不增加其军费,美国将把其驻军全部撤走。

  当前,约有3.4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德国,撤军完成后将有2.5万名美军士兵继续留在德国。对于撤军的消息,德国与美国国内均出现反对声浪,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声明是否会真正实施。

  德国驻美国大使埃米莉·哈伯15日表示,德国政府已正式获悉这一决定,她指出,美军在德国存在并不是为了保卫德方,而是为了维护跨大西洋安全。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智库的戈登(Phil Gordon)说:“这一举措肯定会在(美国)国会遭到两党强烈反对,因此任何实际行动都有可能被大大推迟,甚至不会付诸实施。”“此举将进一步削弱盟国对北约和美国防务保障的信心。”

  报道称,德国拥有美军第二大海外军事基地群,仅次于日本。美军九大联合作战司令部中的欧洲、非洲司令部,总部都设在德国斯图加特帕奇军营。路透社称,美军在德国部署有核弹头。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