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召见日本驻韩大使 抗议日本歪曲强征韩劳工历史

韩国召见日本驻韩大使 抗议日本歪曲强征韩劳工历史

2020年06月1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公开日本强征劳工证据史料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5日,韩国政府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强烈抗议日本展出歪曲强征韩国劳工历史的展览内容。当天,韩外交部发言人发布声明,对日本展出有关内容深表遗憾。

  6月15日,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镐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富田浩司,强烈抗议日本歪曲强征韩国劳工历史。

  当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发布声明说,当天起,日本东京产业遗产信息中心向公众开放的展览内容,彻底歪曲了历史事实,韩国强烈抗议日本未落实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劝告和日方承诺,而采取的后续措施。

  据报道,金仁澈表示,日本东京产业遗产信息中心展出的内容,难以发现任何为追悼牺牲者作出的努力,令其感到忧虑和失望,日本正面违背揭示强制劳役事实的承诺,展出彻底歪曲历史事实的有关内容,对此深表遗憾。

  日本于1910年至1945年在朝鲜半岛施行殖民统治时,曾强掳当地民众赴日当劳工。自上世纪90年代末起,韩国部分劳工及家属开始对日企提出诉讼。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判处日本公司赔偿4名韩国劳工。11月,又裁决两起涉及三菱重工案件,支持韩国劳工索赔权。但日本对此判决并不认同,双方随后发生一系列争端。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