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组委官员:若疫情持续 应考虑再度推迟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官员:若疫情持续 应考虑再度推迟奥运会

2020年06月1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日本《体育新闻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成员高桥春之表示,如果新冠大流行的情况未得到改善,应该考虑再度推迟东京奥运会,而不是取消它。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示,如果明年不能举办东京奥运会,那么这届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为此,高桥春之表示,取消奥运会将产生重大的财政影响。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2020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高桥说,“日本和世界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并补充说,在取消之前应该考虑再次推迟奥运会。

  路透社称,东京奥组委方面尚未就上述内容置评。

  由于新冠疫情蔓延,东京奥运会已由原计划的2020年7月24日开幕,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6月12日在奥组委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曾表示,尚未与国际奥组委讨论取消东京奥运会的事宜。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