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长:俄方将全力维护伊核协议不受破坏

俄外长:俄方将全力维护伊核协议不受破坏

2020年06月17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7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将全力维护伊核协议不受破坏。

    当地时间9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决议。这是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运动以来,安理会通过的首项涉叙决议。图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
    资料图: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

  拉夫罗夫说,在疫情形势下,俄伊政治对话仍保持在高水平。尽管美国仇视伊朗并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俄伊经贸等领域关系仍强劲发展。美国的目的是使用恐吓手段让其他国家断绝与伊朗的合法合作。俄方认为,这是对国际法赤裸裸的践踏。

  拉夫罗夫说,美国于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时已经失去了协议参与者的所有机会和权利。美国希望通过武器禁运等非法方式来制裁伊朗,俄方认为,从国际法角度来说,这种企图是没有前景的。如果美方认为伊核协议不符合当前美国政府的逻辑,那么这是美国自身的立场,但美方无权利用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来“惩罚”伊朗。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不能保证伊核协议其他签约方的立场,但我可以保证,俄方将全力维护伊核协议,使其不会遭到任何人的破坏。

  拉夫罗夫表示,尽管美国对伊核协议公开采取了破坏方针,但俄伊双方均认为维护伊核协议十分重要,这是维护全球安全的重要因素。

  扎里夫当天表示,在当前特殊的国际环境下,伊俄之间的磋商变得更为紧密。此外,扎里夫还邀请拉夫罗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访问伊朗。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