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内阁修正特赦非法移民条例 申请截止日延长

意大利内阁修正特赦非法移民条例 申请截止日延长

2020年06月1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的大赦非法移民令,7月15日为该国原定的非法移民合法化申请截止日。当地时间6月15日,意大利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决定并颁布52号政府令,将申请截止日延至8月15日。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意大利卡利亚里,数百名移民在卡利亚里港口。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意大利卡利亚里,数百名移民在卡利亚里港口。

  据报道,意大利当局6月1日正式开始受理非法移民合法化申请,截止6月15日下午1时,有关当局累计已收到申请32000份,远低于政府预期的特赦目标。

  根据内政部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已收到的非法移民特赦申请中,家庭工和护理工约占申请总数的91%。

  根据意大利内阁部长联席会议颁布的52号政府令,内政部同时修正了特赦非法移民的相关条例。

  新条例规定,申请非法移民特赦雇主包括意大利公民,拥有欧盟长期居留证许可或社区公民家庭成员居留证的非欧盟公民等。

  新条例规定,3月8日以前在意大利居住的非欧盟外国公民可申请特赦,包括寻求国际保护的申请人,申请庇护遭驳回正在上诉的移民,持非正规居留许可证的外国公民,因违反入境和居住规则而被签发驱逐令的外国人,以及法律规定不能转换工作许可证的居留持有人。

  此外,正在申请难民庇护的移民转为申请非法移民合法化,无需放弃国际保护请求。法令同时修正了特赦非法移民担保雇主的适用范围,申请者主要包括自然人,归属于特赦行业领域的企业法人等。 (博源)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