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长呼吁朝韩双方保持克制并履行和平责任

俄外长呼吁朝韩双方保持克制并履行和平责任

2020年06月17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呼吁朝韩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并履行和平责任。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呼吁维持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局势,希望这项呼吁能够被朝韩双方听到。他说,希望能重启朝鲜问题六方会谈,届时共同解决保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所有问题。这关系到朝韩两国人民以及这一地区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

  早些时候,拉夫罗夫曾表示,俄方主张发展朝韩对话,以维护双方关系的正常化并通过和平外交手段来解决所有问题。此前,俄中双方已经提出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倡议。这份倡议中包含了一系列的正确措施。我们将以此为指导,鼓励朝韩方面接触和发展互信。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强调,朝鲜问题有协调的可能,但是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存在是一个系统性的因素。在这一因素改变前,完全解决朝鲜问题是不可能的。

  近日,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变动。继16日朝鲜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后,朝中社17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态称,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重新部署军队。

  俄罗斯《RBC》新闻网17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哲宾的话称,朝鲜近日的举动体现了对朝韩关系现状的不满。美国要求韩国方面完全遵从美方的对朝施压政策,这使得朝鲜对于韩国无法独立于美国的外交政策而感到失望。直到美国大选结束前,朝韩关系不会出现新动向。同时哲宾也强调,朝韩间关系恶化不太可能导致战争。(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