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本土新冠病例激增 当局实施封锁、宵禁等措施

希腊本土新冠病例激增 当局实施封锁、宵禁等措施

2020年06月1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希腊卫生部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2例。全国累计确诊3203例,累计死亡187例。这也是近期希腊病例增长最为明显的一日。目前,希腊当局已对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了封锁和宵禁措施。

  据报道,当日的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希腊东北部的克桑西(Xanthi)和罗多彼(Rodopi)。目前,当局已对疫情较为严重的Echinos和Agiasma两个社区实施了封锁和宵禁。

  具体而言,6月17日出现的55例激增病例的具体分布为:克桑西43例、罗多彼6例、佩拉3例、雅典2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自6月11日起,克桑西就因为新冠病例增长而被实施限制措施。具体包括:市民只能通过预约才能前往公共和公用事业部门以及市政办公室;在所有私人企业和商店强制佩戴口罩;暂停开放街市及一般户外贸易。

  希腊当局还对Echinos社区实施了的特别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举办公开和私人聚会、每天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市民出行、禁止过境人员在Echinos进出、居住在该地区的所有公民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一般保护措施、前往营利性商店必须佩戴口罩、幼儿园和小学停课等。

  此外,当局还宣布在农业和畜牧业活动的背景下,允许Echinos的农民和牧民进行最低限度的必要活动,并要求当地健康中心增强医疗配备和护理人员队伍。

  希腊卫生专家近日警告说,由于保护措施的放松、“输入性”病例不断,酒吧等人员密集区域出现拥挤现象,未来两周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将会持续增加。与此同时,希腊正准备向游客开放边境,对此专家们呼吁希腊公民遵守旨在遏制新冠病毒卫生协议,避免感染人数失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