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教育部长宣布辞职

巴西教育部长宣布辞职

2020年06月1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6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教育部长亚伯拉罕·魏因特劳布(Abraham Weintraub)当地时间18日宣布辞职。

  当天,魏因特劳布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和总统博索纳罗在一起。魏因特劳布在宣布辞职时说,现在不是讨论他离职原因的时候,他将继续支持博索纳罗,而博索纳罗将推荐他到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工作。随后,博索纳罗说了几句话,最后应魏因特劳布的提议两人拥抱了一下。

  最近,魏因特劳布因辱骂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而被调查。他在4月份的一次内阁部长会议上,将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称作是“无事晃荡的闲人”“流浪汉”,声称“如果他能作主,他将把这些人全部关进监狱”。

  6月14日,魏因特劳布因在巴西利亚参加游行没有佩戴口罩被罚款2000雷亚尔(约合370美元)。他游行时还重申他对“无事晃荡的闲人”的看法。

  4月,魏因特劳布在推特直播中用“中国病毒”对华攻击和污名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随即发表谈话,对魏因特劳布的错误言论予以回击,敦促其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华无端指责。(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