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高级将领说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已降至约8600人

美高级将领说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已降至约8600人

2020年06月19日 15: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18日说,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已降至约8600人,完成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和平协议中第一阶段撤军目标。

  麦肯齐当天在一个视频研讨会上确认这一消息。他还说,驻阿美军全部撤出是“理想目标”,取决于塔利班是否兑现协议承诺,并表示需要关注塔利班如何对抗“基地”组织。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即7月中旬前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此外,剩余外国军队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