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4月旅游业收入骤降 2020年总损失或达100亿欧元

希腊4月旅游业收入骤降 2020年总损失或达100亿欧元

2020年06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实施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旅行限制措施和商业活动限制,希腊4月的旅游收入几乎归零。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估计,希腊2020年旅游业的损失或将达到近100亿欧元。

  报道称,希腊银行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希腊的旅游收入仅为700万欧元,而2019年同期为5.44亿欧元,收入减少的降幅达到了98.7%。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希腊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入境游客同比下降了96.2%,这是导致旅游业收入骤降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希腊旅游业收入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0%,希腊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旅游业。

  为防控新冠疫情,希腊3月下旬开始实施封锁措施。近来,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希腊政府决定向外国旅游者逐步开放该国旅游市场,希望能在夏季旅游季期间,临时弥补因封锁措施造成的部分损失。

  从6月15日起,雅典国际机场和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已经允许国际航班起降,而7月1日,希腊将迎来更多地区往来的国际航班。本月早些时候,全年营业的酒店已可以重新营业,但由于没有足够的预订量,不少酒店为节约成本选择继续关门。

  希腊银行称,2020年1至4月,该国的旅游收入同比下降51.4%,入境游客人数下降36%。4月份共有3.8万人入境希腊,比2019年同期下降96.2%。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份报告,即使接下来疫情的控制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预计2020年旅游业的损失也将达到近100亿欧元。安永估计,即使希腊将旅游旺季延长至9月份仍不足以弥补这些损失,但该国在遏制疫情方面的表现,可能使其在2020年萎缩的旅游市场中比其他国家更能吸引游客。(蔡玲)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