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疫情风险高 2020年纽约马拉松取消

新冠疫情风险高 2020年纽约马拉松取消

2020年06月25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6月24日电 由于担忧可能加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主办方24日宣布取消今年的第50届纽约马拉松比赛。

  主办纽约马拉松的非营利组织纽约路跑者(New York Road Runners)当天发表声明宣布这一决定。声明说,为保证参赛选手、志愿者、工作人员及相关社区的安全,赛事主办方同纽约市政府共同决定取消今年的比赛。这是该赛事1970年设立以来第二次取消;2012年纽约市遭飓风桑迪严重破坏,赛事首次取消。

  纽约马拉松一般在每年11月举行,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它也是全球参与人数最多的马拉松比赛,2019年有超过5.3万人完成比赛。

  声明说,纽约马拉松对纽约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取消比赛令人遗憾;但是出于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考虑,不得不作出这一决定。纽约市长白思豪称,纽约马拉松是纽约市标志性的大型活动,深受市民喜爱。主办方将人们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他对此表示欢迎。纽约市期待在2021年迎来第50届纽约马拉松。

  “纽约路跑者”表示,已经注册参赛的选手将在未来几周内收到详细信息,他们可以选择全额退费,或者在未来三年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中选择一场参赛。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路跑者”负责人迈克尔·卡皮拉索(Michael Capiraso)称,此前一直对赛事如期举办抱有希望,但现在的各种信息都表明举办比赛风险较高。卫生专家指出,在针对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和疫苗普及之前,任何全球性大型活动都面临极高的疫情传播风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大规模暴发,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 (NFL)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MLB)等多项重磅体育赛事受到严重影响。据媒体报道,NBA已报告至少3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NFL要求各球队只能在自己的场地训练,禁止队伍之间开展联合训练;MLB将在7月下旬开始比赛,但为防范病毒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取消球童等。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近235万人,死亡超12万人,康复约64.8万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