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解封”之际 非法聚会、暴力袭警事件不断

英国“解封”之际 非法聚会、暴力袭警事件不断

2020年06月28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6月27日电 (赵星一 张平)连日来,英国多地街头、海滩等接连出现各类“场面混乱”的非法聚会,人员规模数千至数十万,发生了多起争吵斗殴、持刀行凶、暴力袭警等“严重现象”,引发英国社会各界担忧。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缓解,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在7月4日实施第4次“解封”。在即将更大范围解除疫情封锁规定、更全面恢复正常生活之际,“社会乱象”却接连不断发生。

  15日,数百名反种族主义示威者和反对派示威者在伦敦市中心发生暴力冲突,导致23名警察受伤。

  23日、24日连续两晚,数千人在伦敦南部布里克斯顿住宅区街头举行非法音乐会,拒绝接受警方驱散要求,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导致22名警员受伤。

  25日晚,数千人在伦敦西部富人区诺丁山街头举行非法音乐狂欢派对时,投掷瓶罐等物体,对前往驱散的警察进行暴力袭击。

  24日至25日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2.6℃、33.3℃,为今年以来英国最热两天,超过50万人涌向英国南部多处海滩。密集的人潮和车流,导致道路堵塞、非法停车、大量垃圾丢弃,出现了多起争吵斗殴、刀具刺伤的混乱场面。在伯恩茅斯码头附近发生了一场打斗冲突中,三名男子的脸部、胸部和背部被刀刺伤。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克雷西达·迪克(Cressida Dick)披露,在过去的三周里,大约140名伦敦警察在处理非法聚会事件中致伤。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Matt Hancock)警告,若民众不遵守防疫规定,将会下令关闭英国海滩。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教授指出,保持社交距离规定不能得到民众的严格遵守,就有可能暴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英国首相府警告称,如果违反社交距离规定情况持续发生,政府可能会考虑取消原定下周末推出的进一步“解封”措施。

  英国各界人士担忧,由于长时间疫情封锁,致使经济下滑、失业率上升、失望情绪累积,炎热天气又加剧了民众不稳定情绪,英国将面临一个“混乱的夏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