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限塑令一年后 巴西里约州超市塑料袋用量减少20亿只

限塑令一年后 巴西里约州超市塑料袋用量减少20亿只

2020年07月01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超市业协会近日宣布,在限制商业场所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袋的法令推出一年后,超市以石油提取物为原料的塑料袋的消耗量减少了20亿只。

  协会主席法比奥·奎鲁兹表示,该项结果已超出预期目标,该类塑料袋的消耗量在第一年减少了50%,“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减少这么多一次性塑料袋消耗量的情况,以前从未实现过。”

      当地时间4月3日,瑞士比尔顿新成立的环保回收公司回收的塑料垃圾堆积如山。
      资料图:堆积如山的塑料垃圾

  奎鲁兹认为,超市行业有望在2020年实现总用量减少70%的目标。

  该协会的总监凯拉·普拉特表示,协会希望消费者在购物时不再使用塑料袋,因为即使可再生能源制成的袋子对环境的污染较小,但它的原材料中仍有49%是石油提取物。

  她认为,限塑令中提出的塑料袋用量减少70%也应包括这种可再生材料购物袋。她说,“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生活在一个没有塑料的世界中。”

  据报道,在“限塑令”发布之前,里约州每年的塑料袋消耗量约为40亿只,相当于每月使用3亿多只。而法令推行一年后,月消耗量已降至2亿只以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