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39州疫情反弹日新增超5万 特朗普讲话被批回避疫情

美39州疫情反弹日新增超5万 特朗普讲话被批回避疫情

2020年07月0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报道,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283万例,39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佛州新增病例更是3天内两次破万。由于部分地区病例数激增,美国几家大型商业实验室日前报告称,发回病毒检测结果可能出现延迟的情况。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4日独立日庆典上的演讲,被批回避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为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美国独立日周末期间,旧金山将多处海滩旁的停车场关闭。美国加州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酒吧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此外,一些州立海滩或海滩停车场也在独立日周末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为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美国独立日周末期间,旧金山将多处海滩旁的停车场关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39州疫情反弹 佛州新增破纪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4日下午5时33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832492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29646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1576例。

  据报道,美国目前39个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最近的病例激增在南部和西部各州最为明显,使公共卫生官员感到震惊,他们此前在7月4日长周末前敦促民众谨慎行事。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表示,佛州4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11458例,再次刷新纪录,这是三天来第二次单日病例数增加了10000例以上。佛州的破纪录病例数增幅超过了疫情暴发高峰时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每日峰值。

  3日,其他七个州也报告了创纪录的新增病例,包括北卡罗莱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阿拉斯加州,密苏里州,爱达荷州和阿拉巴马州均创下了单日新高,而得克萨斯州的住院人数也刷新纪录。

  路透社的一项分析显示,病例激增不仅仅在于测试范围扩大,佛州的测试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在过去两周中升至14.8%,而再前两周为8.3%。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超过5%就已经令人担忧。

  在这种背景下,迈阿密戴德郡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从3日开始实行了无限期的每晚宵禁,并停止了娱乐场所的重新开放。本周早些时候,迈阿密戴德市和邻近的布劳沃德郡这两个该州人口最多的郡,要求居民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6月29日消息,美国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突破4万例,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住院人数则创下纪录。图为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民众在河道漂流消暑。
    6月29日消息,美国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突破4万例,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住院人数则创下纪录。图为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民众在河道漂流消暑。

  工作量猛增 几大实验室检测结果或延迟

  美国商业实验室Quest Diagnostics本周表示,测试需求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从而导致延误。另一个实验室LabCorp也报告了延迟情况。

  LabCorp在声明中称,该公司现在需要额外一到两天的时间来报告结果。该公司目前的周转时间平均为两到四天。

  “最近几周,对新冠测试的需求稳步增长,我们正在竭尽所能,继续及时提供结果,同时不断提高测试能力。”LabCorp说。

  尽管Quest可以在一天之内为重点患者,包括住院患者和患病的医护人员提供结果,但该公司表示,对于大多数其他患者,其平均收到结果的时间为三到五天。

  “对诊断测试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延长了周转时间。”Quest声明说。

  尽管在美国进行的检测数量有所增加,但专家表示,较长的等待时间可能难以迅速隔离已确诊的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不戴口罩,特朗普自称在镜头外曾戴口罩,“我不想让媒体看到我戴口罩而感到快乐”。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疫情期间参观工厂。

  回避疫情反弹 特朗普独立日讲话遭批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特朗普当天在独立日庆典上发表了讲话。

  不过,即使美国新增病例超过53000例,而且全国各地的卫生官员都敦促美国人取消独立日计划,特朗普在讲话中几乎没有提到疫情的可怕反弹。

  另一方面,大多数政客,包括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都放弃了在任何传统假日的活动中露面。

  而且,由于在过去两周内美国报告的新病例猛增,大城市和农村小城镇中的绝大多数独立日烟花表演已被取消。

  此前,特朗普一直淡化对新病例激增的担忧,即使许多城市和州不得不减慢或推翻重新开放的时间,他仍然声称年轻人“更容易更快恢复”,死亡率正在下降,而且该病毒将“消失”。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