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累计确诊超1119万例 单日新增超21万例创新高

全球累计确诊超1119万例 单日新增超21万例创新高

2020年07月05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超1119万例  单日新增超21万例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0922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23011例。当天,全球新增212326例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日9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1997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30110例。

  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停止其“团结试验”项目中羟氯喹和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两个分支的试验,理由是这些分支试验中的新冠住院患者病亡率几乎或完全没有下降。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洲:美独立日假期因疫情生变 巴西即将开放服务场所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9时33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38678例,累计死亡129672例。

  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鉴于新冠疫情仍呈快速蔓延之势,美国多地取消大型集会活动和烟花表演。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华盛顿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视频讲话。他在视频中表示,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比其他国家做得都好”,美国正接近“战胜疫情”。其相关表态却引发外界批评。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18时25分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7923例,累计确诊1577004例;新增死亡病例1091例,累计死亡64265例。圣保罗市政府当天宣布,将于6日起重新开放酒吧、餐厅和美容院等服务场所。圣保罗市政府还表示,如果该市的疫情状态能连续四周保持在黄色阶段或更低的级别,将可能从7月27日起在一定条件下开放电影院、剧院、健身房等场所。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莱斯特市中心,行人走过一幅为感谢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而作的壁画。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莱斯特市实施封锁。这是英国首次采取地方而非国家层面的措施遏制新冠疫情传播。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莱斯特市中心,行人走过一幅为感谢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而作的壁画。

  欧洲:俄死亡病例破万 英国开启最大规模“解封”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4日消息,当天俄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病例破万,达到1002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74515例。俄媒报道称,俄新冠感染者病亡率目前约为1.49%,远低于一些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另有俄媒援引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的话警告称,如果民众放松个人防护,新冠感染率可能将升高。

  意大利卫生部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意累计确诊241419例,累计死亡34854例。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降至14621人,较前一天减少263人。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4日接受采访时说,新冠病毒仍在传播,意大利局部地区不时出现疫情,未来仍有可能对局部地区采取“封锁”措施。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4日公布的数据,英国累计确诊284900例,累计死亡44198例。4日,英国酒吧、理发店等场所等在经历3个多月的停业后重新开门营业。这是自疫情封锁以来,英国各行业最大规模、最全面的“解封”。但与此同时,英国医学部门表示,本周伦敦地区的病毒传染指数已从之前的0.6至0.9上升到0.8至1.1。

  亚洲:印度单日增幅创新高 菲律宾一周内三度新增破千

  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4831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771例,再现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42例,累计死亡病例18655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日21时,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2例,连续两天超过200例,也创下5月25日解除紧急状态后新高;累计确诊19602例,累计死亡977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听取了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人的报告,认为目前尚未到再次发布紧急状态的时候,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

  菲律宾卫生部4日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6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94例,这是本周以来菲律宾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第三次突破1000例。

  非洲:确诊接近45万例 南非单日新增破万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盟54个国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8512例,死亡病例达10903例,治愈病例216195例。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加纳。除埃及外,以上国家均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

  南非4日报告超过1万例确诊病例,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南非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0853例,累计确诊病例187977例。据南非卫生部预计,该国或将于9月迎来疫情高峰。(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