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病毒感染者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年07月06日 20: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 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6日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和汉诺威兽医学校正联合研究用军犬嗅检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可行性。

  分属德国牧羊犬、西班牙猎犬和寻回犬这3个犬种的10只军犬参与了这一研究项目。研究人员用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唾液样本来训练军犬识别气味。这些唾液样本中的病毒经过化学处理,不再有传染性。

  提供军犬的德国联邦国防军服务犬学校称,这项研究有望取得成功,军犬在当前试验阶段的辨识成功率约为80%,可行性研究成果将在几周后发布。

  据报道,军犬嗅觉灵敏,不仅可以闻出爆炸物或毒品的气味,还能闻出人体的多种癌症以及糖尿病患者即将出现低血糖症状。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