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曼谷随笔:湄南河上建空中公园 “天使之城”添新景

曼谷随笔:湄南河上建空中公园 “天使之城”添新景

2020年07月1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7月12日电 题:曼谷随笔:湄南河上建空中公园 “天使之城”添新景

  作者 赵婧楠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也是泰国的文化标志。最近,曼谷湄南河天空公园建成启用,这座“天使之城”再添一处新景观。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也是泰国的文化标志。最近,曼谷湄南河天空公园建成启用,这座“天使之城”再添一处新景观。 图为7月9日,当地市民在公园内散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赵婧楠 摄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也是泰国的文化标志。最近,曼谷湄南河天空公园建成启用,这座“天使之城”再添一处新景观。 图为7月9日,当地市民在公园内散步。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该公园种植了多种花草装饰环境,一片绿意葱茏。漫步其中,可闻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草香。站在公园两侧,可俯瞰波光粼粼的湄南河景,令人心旷神怡。不少曼谷市民慕名前来,一边欣赏河景,一边在公园内散步、慢跑。更有骑行爱好者在公园内骑车运动,享受骑行乐趣。

  湄南河天空公园位于曼谷空讪路及唐人街附近,它的建筑基础为已“烂尾”了30多年的轻轨混凝土骨架。公园跨越湄南河,连接曼谷及吞武里府,全长280米,宽约8.5米,离水面高约10米。狭长型的公园内设有车道、步道、自行车道、慢跑道及休息区等。

  正在公园内与朋友们一起慢跑的澳大利亚姑娘朱莉说,从新闻中得知天空公园启用的消息,便约朋友一起来跑步,同时欣赏这座新公园。她说,湄南河一直都是泰国的骄傲,公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绿色休闲与旅游的新体验。

  湄南河天空公园是曼谷市政府联合泰国城市设计与发展中心于2015年启动的“曼谷250”计划下的一个项目成果。根据该计划,曼谷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景观与文化相结合的城市精品工程,向2032年曼谷建都250周年献礼。

  曼谷市长阿沙云表示,天空公园是一项为人们提供绿色环境并改善生活质量的城市改造工程,它将深化曼谷的绿化建设,使居民和游客在河上能欣赏到曼谷的美丽景色。

  泰国城市设计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尼拉蒙说,天空公园的设计理念是创建一个城市“绿洲”,它有可能成为曼谷可持续发展的范例之一。曼谷还有其他许多被废弃或未充分利用的空间,均可以“变身”成为绿色休闲区。

  自天空公园建成后,居住在公园附近、从事文化研究工作的霖老先生就经常带着孙子来公园散步。他说,十八世纪时,拉玛一世国王把都城从湄南河以西的吞武里迁至河东的曼谷,湄南河在曼谷人的心中一直有着特殊的地位。“湄南河上的桥世世代代连接着两岸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新公园富有联结现代曼谷与古代吞武里王朝的文化内涵,我很喜欢。”他说。

  从公园上眺望,湄南河水蜿蜒曲折,河上船只穿梭往来,两岸一座座寺庙金碧辉煌,佛塔挺拔高耸……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曼谷城市的心脏跳动,也能感受到这座“天使之城”生生不息的活力。(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