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增41例确诊病例 民众大规模聚集引担忧

希腊新增41例确诊病例 民众大规模聚集引担忧

2020年07月12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间,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1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希腊累计确诊3772例,累计死亡193例。

当地时间6月2日,雅典南部郊区Glyfada的驾车节的开幕之夜,民众驾驶汽车前往举办地,在车中欣赏表演。
当地时间6月2日,雅典南部郊区Glyfada的驾车节的开幕之夜,民众驾驶汽车前往举办地,在车中欣赏表演。

  报道称,自希腊全面解除封锁后,虽然该国政府一再强调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但一些民众未把疫情当回事,认为已经恢复了疫情前的状态,可以不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参加聚会。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周末希腊两处公共场所,分别有大量不同年龄阶层的民众聚集,举办活动。据称,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希腊当局首次允许的聚会活动。

  7月4日,数百名希腊人,以当地某体育协会成员的身份,聚集在阿利亚托斯的广场。组织者无视卫生当局的要求,将桌椅放得很近,互不相识的人手牵手跳着传统舞蹈,几乎没有人遵循防疫规定。

  无独有偶,在雅典的古迪郊区,约2000人聚集在一处公园里,参加一场音乐派对。

  有数据显示,自希腊上个月向外国游客开放边境以来,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另外,该国发现的许多确诊病例中,其接触者难以追踪,引发对社区传播风险的担忧。

  希腊卫生专家敦促当局慎重考虑批准类似活动,避免出现超级传播事件。专家建议当局应考虑禁止大型公共集会,对酒吧和夜总会实行宵禁。

  报道指出,如果希腊政府及民众不能做好防疫工作,希腊在遏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很有可能会付诸东流。(张维)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