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驻冲绳美军61人感染新冠病毒 已采取封闭措施

日媒:驻冲绳美军61人感染新冠病毒 已采取封闭措施

2020年07月1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11日透露,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和汉森军营(金武町等)的美军相关人员共61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冲绳县透露称,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冲绳地区协调官Stacy Clardy与知事玉城丹尼举行电话会谈,告知“关于普天间机场和汉森军营,已采取了封闭措施”。该县对媒体表示,认为封闭措施即指封锁基地。

  报道称,消息公布前,玉城在记者会上批评称,“通报内容令人震惊。极为遗憾。不得不对(美军的)防疫对策抱有强烈疑问。”鉴于有消息称美军相关人员于4日前后,在夜晚闹市区和海滨等处举行派对,玉城呼吁参加者中身体不适的县民,前往医疗机构等咨询。

  冲绳县没有把美军相关人员计入县内感染人数。玉城强调,“希望中央政府切实认识到被迫承担过重基地负担的困苦。”

  据冲绳县称,美方通报的7日至11日感染人数为,普天间机场共38人、汉森军营共23人。据报道,驻冲绳美军中,迄今还有嘉手纳基地(嘉手纳町等)和麦克特勒斯营(宇流麻市)出现了感染者。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